d2jsp
Log InRegister
d2jsp Forums > Off-Topic > International > 中文 Chinese > 阎崇年无锡签售被打 > 娃哈哈
Prev12345Next
Add Reply New Topic New Poll
Member
Posts: 8,286
Joined: Oct 25 2006
Gold: 19,239.49
Oct 7 2008 10:14pm
Quote (wssfire @ Wed, Oct 8 2008, 01:30am)
屁话  奴颜屈膝就时来运转?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
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
“道”的运动是相反相成、循环往复的;“道”的作用是感觉不出力量的“柔弱”。天下万物生于有形体的天
地,天地生于无形体的“道”

我引用这一章是想说运动无论正反都有他的意义。 当然,得道多助,寡道少助。

你问奴颜屈膝就时来运转? 这也是可以的,最出名的一个历史例子是越王勾践的
卧薪尝胆,

曲则全,枉则直,洼则盈

万物当以全为主,凡事以和为贵。 所为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材烧。 只要不改志向等待有利时机,奴颜屈膝也可以时来运转。

不过, 人道渺渺,天道茫茫。 人如不能了解自己本身,难免要投机取巧,挺而走险。

This post was edited by gon_killua on Oct 7 2008 10:32pm
Member
Posts: 700
Joined: May 31 2007
Gold: 8.74
Oct 8 2008 07:56am
Quote (gon_killua @ Wed, Oct 8 2008, 04:14am)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
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
“道”的运动是相反相成、循环往复的;“道”的作用是感觉不出力量的“柔弱”。天下万物生于有形体的天
地,天地生于无形体的“道”

我引用这一章是想说运动无论正反都有他的意义。 当然,得道多助,寡道少助。

你问奴颜屈膝就时来运转? 这也是可以的,最出名的一个历史例子是越王勾践的
卧薪尝胆,

曲则全,枉则直,洼则盈

万物当以全为主,凡事以和为贵。 所为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材烧。 只要不改志向等待有利时机,奴颜屈膝也可以时来运转。

不过, 人道渺渺,天道茫茫。 人如不能了解自己本身,难免要投机取巧,挺而走险。



老弱妇孺可有机会选择?
Member
Posts: 23,128
Joined: Nov 18 2005
Gold: 800.00
Oct 8 2008 09:06pm
驴唇不对马嘴 你引用的这几句话 什么意思?? 我们都没文化 看不懂您这高深的老子学说

看看近代历史太多的卧薪尝胆 当初汪精卫 也许也抱着颗救国之心 时代是不同的 千年之前的历史 和现代的一样吗 可以生搬硬套?

我只是知道 这种狗屁言论 就他妈的该打 打得还是轻了 打倒在地 再踩一脚才对
Member
Posts: 23,128
Joined: Nov 18 2005
Gold: 800.00
Oct 8 2008 09:08pm
看看满清的历史 狗屎 就阎说的那些屁话 就该杀 不是该打的问题
Member
Posts: 700
Joined: May 31 2007
Gold: 8.74
Oct 8 2008 09:26pm
不要说那么直接哈哈~~
Member
Posts: 14,554
Joined: Dec 20 2007
Gold: 2,000.00
Oct 9 2008 07:04am
Quote (wssfire @ Tue, Oct 7 2008, 09:27pm)
哪里看出严谨了

基本可以一棒子打死  凡是为满清张目者和卖国有什么区别??


你搞笑吧哥们?我身上就有一半的满族血统,是不是应该受排斥?中国就是汉人的么?

文化一说只有互相交融而不分地区和种族的,你同化我我同化你,最后成为中华民族的民族文化

我请问你怎么就卖国了?满族人不是中国人还是什么的?

很负责的告诉你吧,几千年的民族交融,现在根本就找不到纯种的汉族人,纯种的少数民族倒是有不少的
Member
Posts: 700
Joined: May 31 2007
Gold: 8.74
Oct 9 2008 07:56am
Quote (8Da @ Thu, Oct 9 2008, 01:04pm)
你搞笑吧哥们?我身上就有一半的满族血统,是不是应该受排斥?中国就是汉人的么?

文化一说只有互相交融而不分地区和种族的,你同化我我同化你,最后成为中华民族的民族文化

我请问你怎么就卖国了?满族人不是中国人还是什么的?

很负责的告诉你吧,几千年的民族交融,现在根本就找不到纯种的汉族人,纯种的少数民族倒是有不少的


不能因为今天的融合结果否定三百年前的屠杀,你已经不是当年的清廷了
就像不能因为匈奴、突厥、蒙古、金等国后来都有很大一部分同化进了中华民族,就说卫青、李靖、文天祥、岳飞不是民族英雄

而且,汉家血统是否纯正,也只是小部分人的猜测,血统这个东西网上追三代还有谁查得清楚,只是污蔑罢了

我就绝对不会因为今天的融合去说满清当年对其他民族的屠杀就可以是正义的了

我这样说不是排斥今天的满人,历史的仇恨应该去化解,而不是去掩盖和曲意美化,掩饰只会使仇恨越来越深
Member
Posts: 2,671
Joined: Sep 22 2008
Gold: Locked
Trader: Scammer
Oct 9 2008 08:05am
我虽身在国外,但打小没杂地读书, 略能看懂上面文学引用, 只知道咱不应该因这小小言论而闹矛盾,搞分裂,分种族.
满洲人,汉人,少数民族都是炎黄子孙,大家都是中国人.
Member
Posts: 14,554
Joined: Dec 20 2007
Gold: 2,000.00
Oct 9 2008 08:15am
Quote (d2cn_trangoul @ Thu, Oct 9 2008, 03:56pm)
不能因为今天的融合结果否定三百年前的屠杀,你已经不是当年的清廷了
就像不能因为匈奴、突厥、蒙古、金等国后来都有很大一部分同化进了中华民族,就说卫青、李靖、文天祥、岳飞不是民族英雄

而且,汉家血统是否纯正,也只是小部分人的猜测,血统这个东西网上追三代还有谁查得清楚,只是污蔑罢了

我就绝对不会因为今天的融合去说满清当年对其他民族的屠杀就可以是正义的了

我这样说不是排斥今天的满人,历史的仇恨应该去化解,而不是去掩盖和曲意美化,掩饰只会使仇恨越来越深


没有人否认岳飞他们是民族英雄

血统一说并不空穴来风,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国与国之间就相互通婚,到了唐朝都远嫁到匈奴去了,后面的就不说了.几十代传下来,只要家谱里有一个少数民族,还未必是纯血统的少数民族,就不是纯粹的汉族人

说到屠杀,哪个朝代没有过呢?从春秋战国开始到现在貌似就没停下吧?哪个规模也不输给满清,怎么能只说满清的不是?杀得都是人,杀汉人就是杀人,杀少数民族就不是杀了么,政治性.军事性杀人就不是杀人,种族性屠杀才算非正义?

其实很多的反面论调都是就满清近代的历史展开的,这个话题就很大了,清朝近代的皇帝每一个都是励精图治,起码是想保住国家主权的,但是几千年淤积下来的东西怎么可能一朝改变?近代的弱小不能仅仅归咎于一个清廷,方方面面的因素非常的多,内因外因不是几句话就能说得清楚的,而不看宏观直接把丧权辱国的帽子扣到满清的头上也是欠妥的
Member
Posts: 700
Joined: May 31 2007
Gold: 8.74
Oct 9 2008 08:56am
Quote (8Da @ Thu, Oct 9 2008, 02:15pm)
没有人否认岳飞他们是民族英雄

血统一说并不空穴来风,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国与国之间就相互通婚,到了唐朝都远嫁到匈奴去了,后面的就不说了.几十代传下来,只要家谱里有一个少数民族,还未必是纯血统的少数民族,就不是纯粹的汉族人

说到屠杀,哪个朝代没有过呢?从春秋战国开始到现在貌似就没停下吧?哪个规模也不输给满清,怎么能只说满清的不是?杀得都是人,杀汉人就是杀人,杀少数民族就不是杀了么,政治性.军事性杀人就不是杀人,种族性屠杀才算非正义?

其实很多的反面论调都是就满清近代的历史展开的,这个话题就很大了,清朝近代的皇帝每一个都是励精图治,起码是想保住国家主权的,但是几千年淤积下来的东西怎么可能一朝改变?近代的弱小不能仅仅归咎于一个清廷,方方面面的因素非常的多,内因外因不是几句话就能说得清楚的,而不看宏观直接把丧权辱国的帽子扣到满清的头上也是欠妥的


家谱上也有旁支啊,本家没有就可以了。其实汉人本也不是一个单一的族群,卫帅大军无敌于天下之前,又哪里有汉族这个称谓呢,之后原本不同地带的人都成了汉人

杀军人和杀妇孺是两不相干的事,军人你不杀,他就会来杀你;妇孺你不杀,他们不会对你怎么样。战争不可避免,没有战争的屠杀只是泄欲,正义与不正义就有了明确的区别。

反清的声音三百年来从未停止过,就因为清廷的毒辣,清朝的皇帝只有雍正一个可以说是明君,剩下也就康熙凑合不差,其余的也不怎么样。如果励精图治,就不会封停科学技术的发展,就不会维持满族的特权,就不会使这个国家几乎遭到灭顶之灾。几千年积累下来的是争强,到了清廷就成了守弱,不扣在他们头上扣在谁头上?
Go Back To 中文 Chinese Topic List
Prev12345Next
Add Reply New Topic New Poll